很久以前就想在部落格裏分享遊記和產品試用心得~
只是太久沒有打部落格了,就會變得很懶,不想動
最近愛上了一個人旅行,這段時間也相對較閒,那麼就從今天開始吧


遊記分享就從我最近一次旅行說起

一個人出走到高雄和台南。

5日4夜 1/3/2014-5/3/2014

我是真的在出走,蹺班又蹺課,隨便跟家人編了個理由就逃跑了。哈哈

這次出走的決定很突然,其實那是因為我決定要去的時候正經歷著不太開心的事情,想要放肆一番~

當時我是覺得一個人的旅行總有它的意義,只是出發前我不知道那是甚麼,但我相信我會收穫它。

就這樣,我跑了。


第三次踏足台灣,不一樣的地方,不一樣的感覺。

這是一次沒有行程的旅行。

 


Day1:1/3/2014 出發

早上 10:20 香港飛往高雄

 20140301_082423  

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,實在太興奮啦XD

CIMG1984  

CIMG1971  

華航很貼心~送了我一張特別版的悠遊卡(很漂亮的說),這好像是用網絡或自助登記的客戶才有送哦~
不過可惜我這次沒有要去台北,(註:悠遊卡大多只在台北通行喲~台鐵例外啦~)那我就先收著好了。
選擇華航的朋友們記得要去票務櫃檯領取啦。


起飛啦~

CIMG1991  

華航的飛機餐其實還不錯吃~整體還算滿意。
網絡上有很多人都說基於安全理由不要選擇華航~
起初我也會有些小擔心,我擔心的不是安全問題,是擔心機艙環境不舒適。
香港飛高雄或台南的航空公司實在太少了,小資女只好選擇價位相對較低的華航。
但是,搭乘過後,我不得不為華航說句好話。
其實它的機艙環境很舒服,餐飲也不懶,超乎我預期,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,它甚至比長X航空更舒適。
也許我之前坐到的剛好是長X的小飛機,就很窄。

CIMG1993  
抵達高雄小港國際機場~

CIMG2014  
小港機場有連接市區的捷運,所以高雄市區來往機場很方便哦!!
20140301_125833  
在捷運站問路時,站臺服務員很熱心的給了我一本高雄的地圖,
在高雄時,我都用它,基本上高雄熱門的景點都收錄在內了,
第一次去高雄,拿著它就可以瞎逛了,哈。
CIMG2022
到達台灣的第一站是去高雄火車站,因為我要從台南玩起。
CIMG2031  
這裡也有台鐵本鋪,之前在台北看過,在這裡看到更加親切了。
其實每次來台灣都有親切的感覺,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裡了,台灣人都很熱情也很nice


CIMG2034  


我喜歡火車沿途的風景,坐火車這一路上我樂透了,一個人出走就是莫名的興奮。
最有趣的是,我不知道台鐵究竟哪個班次的列車是對號列車,我生怕坐了別人的位置。
我坐著坐著就從第8車,拖著行李走向我位於第1車座位。
結果,我找到座位時,我居然已經到台南了,哈哈
這一路,我是走過來的,嘻
CIMG2080  

台南車站給我一種古老的感覺,這裡與台北太不像了。

這次去台南有找地陪~他是我之前在兩岸四地火車交流團裏認識的朋友,很開心在台南有他當導遊哦~

他說去台南就是一路吃~

 

第一站:鍋燒伊麵+鮮魷魚(赤坎樓旁邊)

鮮魷魚蘸挖沙米醬蠻特別的~

第二站:赤坎樓

第三站:台南博物館

第四站之後:其實我已經有點暈了(有點坐不太習慣機車),我忘記地名了,哈哈 XD 知道的朋友稍稍提醒吧

這家戲院特別之處在於它的宣傳海報是全人手繪製的。

這個好像是台南第一間學校(國中嗎?)

據說是台南第一家百貨公司,現在外牆的裝潢很特別,我很喜歡這幢建築物。

這是台南還有在使用的城門~

進去後就是幾家私營小商店,據說還有是香港人開的。

CIMG2198  

這樣的小巷子很有feel~

我去台灣最愛的當然就是夜市咯~

晚上去了台南花園觀光夜市,這裡的人潮與佔地面積實在是與台北的差太大了,這裡太誇張了。

可能是因為剛好遇到台灣的小短假的緣故吧~因為我第二天晚上再去的時候明顯人潮退減很多。

夜市部分稍後另外發文詳細解說,嘻~

最後最後,第一天的行程終於結束了><

原來瞎晃比排行程更累!!

第二天從早上5點多的台南早餐開始,期待囖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lus2 的頭像
    plus2

    Plus2の21歲的瘋狂

    plu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